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粤桂两省区党委、政府关于粤桂扶贫协作工作的部署要求,7月24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会见了来访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莫桦一行,双方就粤桂产业扶贫合作等有关事宜进行座谈,并签署《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广西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业扶贫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交流了开展技术改造工作的做法经验,并着重就广西承接广东产业转移,推进粤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扶贫合作,共建由两省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广东省大型国有企业投资主导的扶贫产业园区,开展在高端不锈钢制品、木材深加工、医药产业等合作事宜进行了研究探讨,达成重要共识。双方表示,要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粤桂产业扶贫合作作为两省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实现重点突破。

  广东省工信厅巡视员何荣,广西区工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马义生及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