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至21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带队赴信宜市开展脱贫攻坚督战工作。

  涂高坤一行先来到省定贫困村丁堡镇山背村,对信宜市、镇各级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有关政策落实、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社保、医疗等村级便民服务事项办理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走访慰问了脱贫户赖方秀、赖任康,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其家庭情况、收入状况及子女入学、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光纤网络和有线电视信号覆盖等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通过政策帮扶和自身努力,继续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随后,涂高坤还实地调研了南药产业培育园区规划建设和安然药业饮片公司、华辉数控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涂高坤强调,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是中央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啃下最后硬骨头的重要部署,信宜市委、市政府一定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有关部署要求,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完成后脱贫攻坚收官阶段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坚持政策落实和产业振兴两手抓,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的动态监测和针对性帮扶,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做到脱贫攻坚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涂高坤表示,省工信厅作为对口督战单位,将继续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继续加强与省、市各级扶贫办的联系沟通,继续保持与信宜市的工作对接,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收官各项工作。同时,也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继续支持信宜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各项事业加快发展,为助力信宜长效稳定脱贫,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勇明,茂名市工信局有关同志等一同参加了督战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