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广东与贵州产业协作,6月20-22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叶元龄同志率队,厅有关处室、广州市工信局、有关协会及企业负责人共12人组成的调研组赴贵州开展东西部产业协作调研交流。

  调研组一行与贵州省工信厅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对接机制、产业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就新能源动力电池、工业互联网、本地白酒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与贵州省工信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开展了交流探讨。同时实地调研了贵阳弗迪电池有限公司、毕节酒厂有限公司、广药王老吉(毕节)产业有限公司、仁怀茅台镇夜郎古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了毕节·广州产业园,深入了解了在园区的广东及当地企业的发展现状和生产经营情况。通过此次产业交流对接,使我厅对贵州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分析细化了产业对接需求,并就“专精特新”企业校园招聘活动进行了初步沟通对接,取得了对方的支持。

  下一步,我厅将积极配合省乡村振兴局,细化“广东企业+贵州资源”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两省工信厅签订的产业协作协议,支持贵州加快发展优势产业,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