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在韶关召开的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现场会和汪洋书记重要讲话精神,61718日,由邹生副主任、林位超副主任带队,委办公室、机关党办、人事处、工业园区处、原材料工业处、消费品工业处、商贸服务业处、电子政务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信息化推进处、无线电管理处、交通战备与信息动员办、省酒类检测中心、省无线电监测站、省信息中心的有关同志,一行37人到红桥村指导委扶贫开发工作,并开展与帮扶户对接送温暖活动。

在红桥村,邹生副主任、林位超副主任一行检查帮扶项目的落实情况,一是检查了在村委会挂设的各项工作制度“牌子”、工作计划图和宣传公告栏,查看了帮扶户详细信息;二是到红桥村小学考察,与村委和学校有关人员商量校舍和校园改造项目;三是徒步上山实地考察和检查了饮用水工程蓄水池建设情况和村农田水利设施情况;四是详细考察了村道和村危房改造周转房协调用地和选址情况。

同时,委相关处室和直属代管单位干部到挂钩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与帮扶对象进行交流对接,了解每户目前生产生活情况和困难,进一步调整完善“一户一法”帮扶计划,并分别送上了帮扶慰问金,努力帮扶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帮扶工作座谈会中,邹生副主任、林位超副主任认真听取了老隆镇委镇政府领导、红桥村委、驻村工作组的工作汇报以及有关处室和直属代管单位到挂钩帮扶贫困户家中的交流对接情况,并与大家共同商讨适合当地的扶贫开发工作计划。邹生副主任对委前一阶段的扶贫开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委扶贫开发工作开局良好,各处室和直属单位都高度重视想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办法,并希望各处室、直属单位和驻村工作组按照工作计划抓紧落实各项帮扶项目,尽早出成效。

邹生副主任、林位超副主任到红桥小学考察

邹生副主任、林位超副主任指导饮用水工程蓄水池建设

邹生副主任、林位超副主任考察村道建设

扶贫开发工作座谈会现场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扶贫开发工作计划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