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之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赴河源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杨建初主任,李向明副主任、毕志坚副主任、龚明栋纪检组长、曾健副巡视员等参加了活动。上午,全体同志来到 “省示范性产业转移工业园”——中山(河源)产业转移工业园区,实地参观考察了污水处理厂、汉能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西可通信公司、龙记集团等大型企业。下午,特邀河源市委陈建华书记作了一场关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河源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专题报告。陈书记首先深情回顾了该市紫金县的革命斗争史及先烈事迹,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随后陈书记介绍了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生态优先、加快发展、注重民生、构建和谐”的方针,走“园区式、用地省、低污染、好效益”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构建具有河源特色的现代生态产业体系,推动河源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经验做法,使大家耳目一新,深受启发,收益良多。

7月2日,全体人员赴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红桥村参加“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在村委会,杨建初主任等委领导首先慰问了6位年龄70岁以上党龄超过30年的老党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随后,杨建初主任一行顶着烈日考察了红桥小学改建工程、村饮水工程、村道和危房改造工程等帮扶项目的进展情况。在帮扶工作座谈会上,杨建初主任与地方各级领导共商扶贫方案,并针对检查情况提出了具体改进要求。当天,全委干部还到79户挂钩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分别送上了帮扶慰问金。委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干部在村道、村委会和其他公共活动场所开展了义务打扫卫生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