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22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彭平副主任、甘广南副巡视员,率委产业政策处和电子信息处有关同志赴龙川县老隆镇红桥村开展扶贫开发“双到”活动。活动期间,彭平副主任一行参加了由我委资助重建的老隆镇红桥小学重建开工奠基仪式,相关处室人员还到挂钩帮扶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送温暖。河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龙川县经贸局、老隆镇委镇政府有关领导一同参加了活动。

在老隆镇红桥小学重建开工奠基仪式上,彭平副主任作了讲话,他强调我省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改善民生,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努力使帮扶到位,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他还指出“扶贫先扶志,治穷先治育”,扶贫开发工作不仅要治标更要治本,扶贫的关键更在扶志更在教育。红桥小学的重建是一项民心工程,基础教育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本和长远之策,并要求县镇村和施工单位要同心协力将红桥小学建成百年工程,不辜负父老乡亲们的期望。龙川县委常委、老隆镇党委书记邓振中同志在讲话中充分感谢了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对龙川县、老隆镇和红桥村的帮扶,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组织好小学重建工作。

随后,彭平副主任一行徒步上山,实地考察和检查了村饮用水工程蓄水池建设项目,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走访了村危房改造户,细心察看了改造建设情况;最后,还考察了村危房改造周转房协调用地和选址情况。

在座谈会上,彭平副主任和甘广南副巡视员认真听取了老隆镇委镇政府、红桥村委和委驻村工作组的工作汇报,了解了有关处室具体挂钩帮扶贫困户的工作安排,并与大家共同商讨红桥村下一步的扶贫开发工作计划。彭平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委驻村工作组的帮扶工作成效,并要求相关处室积极参与和开展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同时还对河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龙川县经贸局、老隆镇委镇政府对我委扶贫开发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了感谢;并且还勉励红桥村委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主人翁精神,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带领红桥村群众早日奔康致富。

 

彭平副主任在奠基仪式上讲话

 

老隆镇红桥小学重建开工奠基仪式

 

彭平副主任一行考察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