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月29日,委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戚真理率市场体系建设处、商贸服务业处、生产服务业处、监察室以及华润万家集团的代表一行30余人到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红桥村开展扶贫开发工作。

  在县镇和村干部的陪同下,戚真理巡视员一行先后考察了红桥村经信小学重建工程、安全饮用水工程、贫困户危房整改示范工程、村办洗涤厂、种猪养殖场等项目情况,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刘焕泉家。各相关处室干部也各自走访了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向困难群众去慰问品。

  在工作交流座谈会上,红桥村村委、委驻村工作队就前期开展的扶贫开发工作和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向戚真理巡视员进行了汇报,各相关处室领导也对各自扶贫工作进行了介绍,戚真理巡视员充分肯定扶贫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并对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政策,加大工作力度,抓好扶贫工作;二是扶贫工作队要积极与村委会的合作,加强配合,在解决眼前目标的同时,要着眼建立长效机制,增强当地 “造血”功能;三是要高度重视扶贫项目落实,扶贫项目是解决村集体收入低、提升村集体凝聚力、改变村容村貌的重要平台,要认真做好整体扶贫项目规划,制订完善的蔬菜种植、生猪养殖以及油茶种植等具体扶贫计划,抓紧落实,抓出实效,帮助红桥村早日脱贫、实现小康。

'

  • 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