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8,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邹生带领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所有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赴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红桥村开展扶贫开发和节日慰问活动,为78户贫困户以及村里的五保户、孤寡老人和抗美援朝困难老党员送上节日温暖。

邹生副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红桥村经信小学重建工程、安全饮用水工程、贫困户危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亲自去到抗美援朝困难老党员刘海源和瘫痪五保户廖建生家看望并送上慰问金和节日问候。

考察红桥村经信小学

考察安全饮用水工程

考察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

慰问抗美援朝困难老党员

慰问残疾五保户

在工作交流座谈会上,邹生副主任听取了村、镇、县、市以及驻村工作组对扶贫开发工作的汇报。邹生副主任指出,去年我委对口红桥村的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在河源市各级政府部门、驻村工作组和相关处室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是“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攻坚决胜之年,希望新的驻村工作组进一步加大力度扩大成果,重点要抓好“一户一法”以及产业化扶贫的两项重要任务,确保贫困户100%脱贫,圆满完成我委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的目标;红桥村“两委”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充分调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积极性,扶贫的同时要加强“扶志”;要加快推进红桥村农村信息化进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造扶贫开发工作亮点,提升村民精神面貌和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座谈会上,红桥村党支部和红桥村委向我委赠送了“挂钩联系显真情,扶贫济困献爱心”的锦旗。

座谈会现场

红桥村党支部和红桥村委向我委赠送锦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