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毕志坚副主任、曾健副巡视员带领省经信委50余名青年志愿者代表,赴我委扶贫开发“双到”驻点村——龙川县老隆镇红桥经信小学,开展“爱在红桥、青春闪光”青年志愿者活动。这次活动由委机关团委、委扶贫办和驻村工作组共同组织策划。

委党组成员、毕志坚副主任在活动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开展系列纪念和庆祝活动,“爱在红桥、青春闪光”青年志愿者活动也是我委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我委机关团委是一个优秀的青年团体,多年来紧密围绕全委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充分展示了全委青年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全委和外界的一致好评,2010年被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青年志愿者服务是机关团委的一个品牌活动,从2007年在茂名电白南海仔、2008年肇庆封开、2009年汕尾海丰到今天在这里,青年志愿者们的足迹踏遍了粤东西北。今年4月份,团委结合扶贫开发“双到”这一全委中心工作,向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代管单位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为红桥经信小学伸出关爱之手,得到了全委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响应,全委共有500余人次捐赠人民币14000余元。这些捐款用于为学校的孩子们购置校服和学习用品,慰问特困学生。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读书环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茁壮成长。希望全委的青年人在志愿者活动中,受到教育和启发,弘扬经信人吃苦耐来、能打硬仗的精神,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委增光添彩。

毕志坚副主任、曾健副巡视员和参加活动的部分处室领导向红桥经信小学捐赠了电脑和学习体育用品,向15名特困学生发放助学金4500元。学生代表为领导们佩戴上红领巾,学校校长向我委送上了“惟宏隆德、情系教育”的感谢牌匾。

随后青年志愿者们与小学生们开展了联谊活动。红桥经信小学的学生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诗朗诵《弟子规》、小合唱《心愿》和舞蹈《祖国祖国多美丽》,志愿者代表兰爽演唱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志愿者与小学生们组合一起参与了“一起向前冲”、“团结在一起”等互动游戏,响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欢快的笑声、此起彼伏地掌声交织在一起,青年志愿者和孩子们在短暂的相聚中融合在一起。最后,青年志愿者和小学生们一起合唱《歌声与微笑》,青年志愿者们向小学生们送上了写下祝福和希望的笔记本,浓浓的关爱与真挚的友谊相映在大家的心中,相互祝福,依依惜别。 

毕志坚副主任致辞

 

委领导向红桥经信小学捐赠学习体育用品和助学金

 

红桥经信小学校长向我委送上感谢牌匾

 

红桥经信小学的学生们表演诗朗诵《弟子规》

 

青年志愿者与小学生们开展互动游戏“团结在一起”

 

委领导、青年志愿者与小学生们合影留念

(供稿:机关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