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推进我委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在建党90周年之际,7月7日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邹生,副巡视员陆建生、甘广南,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叶元龄带领我委所有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近60余人赴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红桥村开展访贫慰问活动,为78户贫困户以及村里的8个七十岁以上老党员、1位抗美援朝老战士、6位五保户和3位孤儿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邹生副主任一行亲自到抗美援朝老战士刘海源和五保户刘水泉家看望并送上慰问金、电饭锅和节日的问候,随后还慰问了七十岁以上老党员、五保户和孤儿,并和老党员亲切座谈,感谢老党员们为红桥村的发展所做的杰出贡献。邹生副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村口标志、蔬菜种植示范基地、村委会广场、红桥经信小学、大塅三队其才坑生猪养殖基地等帮扶项目,为我委资助全新装修的村卫生站揭牌,同时为村里捐赠了一批价值一万多元的常用药品。

  在工作座谈会上,邹生副主任听取了村、镇以及驻村工作组对扶贫开发工作的汇报。邹生副主任指出,新的驻村工作组进驻以来,在全委机关处室单位、县镇村各级干部的大力支持下,我委对口红桥村的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进展顺利,村容村貌发生了崭新变化。今年是完成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关键之年,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主动,尽快推进落实各帮扶项目。在产业帮扶方面,要建立长效的肉猪、蔬菜销售机制,确保产业帮扶出效果;在村容村貌整治方面,启动“明亮红桥”工程,铺设节能路灯,建设垃圾池,提升农村卫生水平。同时,还要加快红桥村农村信息化进程,将农村信息化惠及全村,并用信息化手段,推进红桥村乡村文化建设。

  

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慰问老党员

  

慰问五保户和孤儿

  

与老党员亲切座谈

  

参观村口标志

  

考察蔬菜种植示范基地

  

考察红桥经信小学

  

考察生猪养殖基地

  

为村卫生站揭牌

  

座谈会现场

  

  (供稿:驻村工作组 人事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