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10,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锋同志带领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法规处、经济运行处、经济协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在河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领导陪同下,赴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对口帮扶的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红桥村考察扶贫开发项目建设情况。

  吴锋副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红桥经信小学重建工程、安全饮水工程、生猪养殖基地和村委会广场,走访了部分对口贫困户,了解帮扶工作情况,并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亲切座谈,听取了驻村工作组推进扶贫“双到”工作情况汇报和村干部对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建议。吴锋副主任指出,我委的帮扶工作成效十分显著,尤其是红桥经信小学的重建,全面改善了红桥村的教育设施,大大提升了教育水平。今后的扶贫开发工作要坚持发展集体经济为主、个别对口帮扶为辅的原则,既要充分调动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更要不断改善村民的思想观念和意识。在加快发展集体经济的同时,要注重抓好制度化建设,建立起扶贫开发的长效机制。比如股份和分红问题,要建立起管理和监督制度,预防在分红问题上出现矛盾纠纷,让项目成果惠及大多数贫困户。

  

参观村委会广场

  

到农户家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到农户家了解生猪养殖情况

  

考察生猪养殖基地

  

考察红桥经信小学重建工程

  

座谈会现场

(供稿:人事处、法规处、经济运行处、经济协作处、驻村工作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