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阳胜率领省人大视察组来到我委对口帮扶的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红桥村调研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进展情况。我委副巡视员孙鮀生,河源市、龙川县有关领导陪同视察。

  钟阳胜副主任一行视察了我委投资兴建的村民休闲广场和红桥经信小学。在红桥经信小学,钟阳胜副主任看到窗明几净的教室,为孩子们有了优美的学习环境由衷地高兴,并来到老师办公室和老师亲切交谈,嘱咐老师们为开展智力扶贫不断作出贡献。

  在村委会,我委孙鮀生副巡视员向钟阳胜主任一行汇报了我委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钟阳胜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委对口帮扶红桥村的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成效,认为我委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不仅“规划到户”,还“规划到村”,制定了详尽可行的整村扶贫开发规划;实施的六大民心工程深入民心,产业扶贫初见成效,扶贫开发工作做到了“三有”(有规划、有机构、有人员)和“三到”(心到、人到、钱到)。同时,钟阳胜副主任提出,扶贫开发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红桥村经济的持续发展,提高贫困户的创业能力,让“富者更富,贫困者不再贫困”;要以创建幸福安居工程示范村为契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红桥。

视察村民休闲广场

视察红桥经信小学

与红桥经信小学老师亲切交谈

听取我委扶贫开发工作汇报

  (供稿:人事处、驻村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