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认真贯彻落实1012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会议和杨主任讲话精神,1013-14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许振嘉同志率监察室有关人员,冒雨赴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红桥村,检查了解委扶贫开发工作及对口帮扶户脱贫情况,研究讨论加快落实扶贫开发办法措施,并利用返程机会赴河源市调研经信工作。

  许振嘉一行首先来到红桥村,认真听取红桥村委和委驻村工作组工作汇报,就如何针对山区实际谋划好的建设项目不断增加村集体收入、加大对教育扶持和奖励机制等内容与大家共同商讨办法思路。通过宣讲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充分肯定、并经媒体多次报道的广东韶关乳源爱心农民企业家林月开团结带领村民艰苦奋斗、顺利实现心中的理想--“乌托邦”的感人事迹,勉励红桥村委干部人穷志不穷,要充分发挥好主人翁精神,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团结带领红桥村群众早日奔康致富。随后,许振嘉一行参观了村道建设、红桥经信小学重建工程,实地考察和检查了养猪、蔬菜基地等项目。还到监察室对口帮扶户家中,考察贫困户危房改造和猪舍建设情况,与贫困户亲切座谈,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并为贫困户送上慰问品。

  1014,许振嘉一行来到河源市经信局,看望慰问全体干部职工。在听取有关情况的介绍汇报后,他对近年来河源经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市经信系统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突出调结构、促转变,扩内需、促增长,推创新、促升级,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呈现出“三个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快、商贸服务业发展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的良好局面。2010年,全市完成工业总产值886.7亿元,同比增长29.2%;工业增加值232.5亿元,同比增长23%,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贡献。与此同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明显,服务中心工作作用不断增强,惩防体系建设成绩突出,政风行风建设成效明显,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进展顺利。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下步工作,许振嘉强调,要大力解放思想,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狠抓全系统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水平;要在落实和创新上下功夫,全力推进主导业务的建设;要注重抓好队伍建设,确保全系统平安稳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