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4-15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东记者站“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采访组来到我委对口帮扶的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红桥村,对我委开展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情况和帮扶成效,进行了深度采访。

  采访组首先来到我委投资260多万新建的红桥经信小学,参观了崭新的教室、教室办公室和操场等设施,找学校老师、小学生详细采访了学校重建前后的对比情况和巨大变化。随后,采访组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我委“一户一法”落实情况和贫困户脱贫致富情况,对3户有劳动能力和技能,通过我委“因户制宜,规划到户”的帮扶,走上养殖业、运输业、手工业稳定脱贫道路的贫困户进行了深度采访。采访组参观了我委帮扶红桥村的安全饮用水工程、危房改造工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等惠民工程和生猪养殖等产业扶贫项目,并与我委驻村工作组、村干部深入交流,全面了解我委对口帮扶红桥的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情况。

  在采访期间,采访组还深入到乡村田间,帮助贫困户收割稻谷,体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提倡的“真下去、真深入、真转变”的扎实作风。

  

我委曾健副巡视员接受采访

采访养奶羊致富的贫困户

听村干部介绍安全饮用水工程

听红桥小学生讲述学校旧颜新貌

帮贫困户收割稻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