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贯彻我委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的意见》(粤经信人事函〔20113277),1122,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毕志坚带领节能和循环经济处、技术改造投资处、机关党办有关负责同志,我委对口帮扶的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红桥村开展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

  毕志坚副主任一行首先来到我委帮扶的红桥村生猪养殖基地,察看了生猪生长情况,详细向管理人员了解了肉猪的存栏量和管理模式等情况,充分肯定了由贫困户成立合作社进行集体种养的方式,鼓励管理人员朝高端养殖方向发展。随后,毕志坚副主任一行来到贫困户刘任增家中,参观了节能循环处出资帮扶刘任增改造的辗米机房,和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贫困户的脱贫致富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计划,并送上帮扶资金。

  最后,毕志坚副主任一行在村委会和驻村干部、村干部座谈,听取了我委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最新工作情况,了解了村洗涤厂改造、收购水电站等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对如何帮助村洗涤厂进行污水处理改造升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期间,随行的节能循环处、机关党办负责人分别到对口帮扶贫困户家了解生产和房屋改造情况,落实帮扶措施,送上了危房改造补助、扩大生产等资金补贴。

视察生猪养殖基地

和贫困户亲切交谈

座谈会现场

(供稿:驻村工作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