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月30日下午,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红桥村村民休闲文化广场人头耸动,喜气洋洋。兴高采烈的红桥村村民从四面八方来到广场上,参加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举行的信息化扶贫无线座机(G3信息机)捐赠仪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平带领产业政策处、电子信息处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河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邓山副局长、龙川县扶贫办陈奇明主任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捐赠仪式。

  彭平副主任在捐赠仪式致辞中指出,省委、省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农村信息化工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作为全省信息化的主管部门,注重将农村信息化工作和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相结合,注重信息化扶贫和产业化扶贫相结合。去年,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就在红桥村建立了信息服务点,向所有贫困户和部分村民免费发送了100台无线座机,每台无线座机包含了两年的话费,让贫困户之间可以用无线座机免费沟通交流,也可以用无线座机上网查询各种农产品市场信息,为生产经营提供了信息便利。现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再向村民免费发放200台无线座机(含两年话费),让信息化的便利惠及广大村民,让村民像“沟通100”那样无障碍沟通,发展生产、早日致富。接下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还要着力打造“信息红桥”,投资30多万建设红桥经信小学的电脑室和电教设备,为孩子们接受信息化教育提供条件和便利,为村民接受信息化培训提供服务和场地;投资10万建设红桥村电子监控系统,在学校、村委会等重点区域及村主干道安装监控设备,为打造“安全红桥”保驾护航。在仪式上,彭平副主任和有关负责同志向村民现场发放了无线座机。

  彭平副主任一行还考察了新建的红桥经信小学和士门下生猪养殖项目,亲自到贫困户刘月泉家了解帮扶进展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捐赠仪式现场

彭平副主任在仪式上致辞

无线座机发放仪式

参观红桥经信小学

考察生猪养殖基地

慰问贫困户

  

  

(供稿:委扶贫办、产业政策处、电子信息处)

'

  • image002a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