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贯彻我委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以下简称“双到”)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扶贫开发工作任务,1226日,我委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张文献带领中小企业改革发展处、服务与指导处、技术进步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到我委对口帮扶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红桥村开展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

  张文献局长一行先到贫困户张添勤家,参观了张添勤危房改造的新房,了解了肉兔养殖的生长情况,鼓励张添勤继续通过饲养肉兔的方式增加收入,走上勤劳致富的道路,并为张添勤送上慰问品。随后,张文献局长一行观看了红桥村视频监控系统演示,考察了正在建设的红桥经信小学电教信息系统,到其才坑生猪养殖基地,详细了解了生猪存栏和生长情况。

  

  最后,张文献局长一行在村委会和村干部、驻村工作组亲切座谈,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组对我委今年以来的帮扶工作情况介绍和村干部对我委帮扶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张文献局长指出,今年以来,我委对口红桥村的扶贫开发“双到”成效显著,基本上完成了我委当时制定的“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既定目标,这与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与驻村工作组、村干部的努力付出密不可分。下一步,省中小企业局将大力支持我委对口红桥村的产业扶贫项目,推动我委产业扶贫工作上新台阶。

  随行的中小企业改革发展处、服务与指导处、技术进步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到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了解帮扶工作进展情况,为贫困户送上帮扶资金和慰问品。

  

到贫困户家慰问

了解村帮扶成效

座谈会现场

  

  (供稿:中小企业改革发展处、服务与指导处、技术进步处、驻村工作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