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部署,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推进我委扶贫开发“双到”工作,7月3日我委主任杨建初、副主任李向明、副主任林位超、纪检组长许振嘉、副巡视员曾健、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张文献、副巡视员孙鮀生、副巡视员冯惠钊、省信息中心主任叶元龄、总经济师陈容秋带领我委所有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共80余人赴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红桥村开展特殊党日以及访贫慰问、送温暖献爱心等系列活动,为79户贫困户以及村里的七十岁以上老党员、抗美援朝老战士、孤儿以及全村其他362户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生产帮扶资金。龙川县委书记段邦贤、县长韦钦强陪同参加了活动。

  杨建初主任一行冒着酷暑和烈日,来到我委出资175万元为帮助红桥村增加集体收入收购的下桥电站,隆重举行龙川县经信双到水电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杨建初主任还来到电力能源处帮扶的贫困户廖国华家,仔细询问了廖国华家的扶贫开发情况。随后,杨主任一行参观了红桥经信小学电教室、村道硬底化工程、生猪养殖基地和电子监控系统平台,在村委会和老党员亲切座谈,认真听取了老党员对下一步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省经信委帮扶工作座谈会上,杨建初主任听取了委驻村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并与县、镇负责同志以及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委帮扶红桥村的各项工作进展落实情况。杨建初主任充分肯定了三年来我委对口红桥村的扶贫开发“双到”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河源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扶贫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表示感谢。杨建初主任指出今年是我省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我省实现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三年目标任务的决胜之年,要一鼓作气完成“双到”三年目标任务。要坚持整村推进的原则,建设幸福安居工程示范村。要着眼未来,巩固红桥村长效脱贫机制,要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村“两委”班子带领群众脱贫奔康能力。最后,杨建初主任对红桥村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期望红桥村能够发展成为美丽的红桥、幸福的红桥。

杨建初主任和段邦贤书记为经信双到水电有限公司揭牌

参观红桥经信小学电教室

考察生猪养殖基地

与老党员亲切座谈

慰问老党员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