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我委党组书记赖天生、副主任林位超带领人事处、园区处负责人,顶着烈日来到我委对口帮扶的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红桥村,开展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以下简称“双到”)工作。河源市副市长谢春森、龙川县委书记段邦贤、县长韦钦强陪同参加了活动。

  

  赖天生书记一行来到贫困户张添进家,详细了解了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张添进家饲养的野猪,鼓励其扩大饲养规模和提高经营效益。随后,来到贫困户刘石朋家,仔细询问了其开摩托车修理店的收入情况,并自己拿出慰问金慰问了刘石朋瘫痪的妻子。接着,赖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村洗涤厂、经信双到水电有限公司、村电子监控系统、村民休闲文化广场、村道硬底化、路灯工程和红桥经信小学等帮扶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赖天生书记听取了驻村工作组、村“两委”、村民代表对扶贫开发工作的汇报和建议,听取了市、县领导对我委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赖书记对村“两委”和村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作了回应,并指出,我委的扶贫“双到”工作是在各级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各处室、直属(代管)单位、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和红桥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基本完成了三年扶贫“双到”工作任务。接下来,扶贫“双到”工作要惠及全村,除了帮扶79户贫困户,还要关注其他农户的生活生产,村“两委”要带领全村441户农户共同致富奔康。要进一步拓宽渠道,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争取将村集体经济收入提高到10万元。要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完善村垃圾收集体系。驻村工作组要深入农户,与农户交心交朋友,进一步提升村民对扶贫“双到”工作的满意度。

  在活动期间,赖天生书记一行还考察了深圳南山(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和深圳盐田(东源)产业转移工业园建设情况。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深入园区企业实地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后,赖天生书记充分肯定了河源市产业转移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继续深入实施“双转移”战略,进一步加快推进产业转移工业园开发建设,切实提高“双转移”工作质量。赖天生书记表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将针对河源市产业转移工作实际,积极协调解决园区开发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统筹各类政策资源扶持园区加快发展,推动河源市产业转移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贫困户张添进家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了解贫困户张添进家的生猪养殖情况

  

到贫困户刘石朋家了解扶贫开发情况并慰问

 

考察村洗涤厂

考察经信双到水电有限公司

参观村民休闲文化广场

考察红桥经信小学电教室

座谈会现场

考察深圳南山(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

  (供稿:驻村工作组、工业园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