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27,我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戚真理带领生产服务业处、省中小企业技术进步处等负责人员,来到我委对口帮扶的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红桥村开展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以下简称“双到”)工作。

  

  戚真理巡视员一行来到生产服务业处帮扶的贫困户赖景运家,和赖景运亲切座谈,了解了赖景运一年来在处室的帮扶下的扶贫开发情况,详细询问了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送上了慰问金。戚真理巡视员一行还考察了下桥村民休闲广场、红光老人活动中心、莲塘路灯延长线、红桥经信小学宿舍楼等施工现场,参观了村道硬底化工程和村容村貌。

  最后,戚真理巡视员在村委会和村“两委”干部以及驻村工作组座谈,听取了驻村工作组对近期工作的汇报和村干部对下一步“双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指出,在委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在各处室单位和县、镇、村干部、驻村工作组的努力下,红桥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进一步的变化,贫困户顺利脱贫,集体经济大大增加。接下来,我们要抓紧完成现在正在施工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要根据总考核验收的要求,查缺补漏,总结提升经验,扩大宣传效果;要进一步巩固长效脱贫机制,让红桥村民享受更长远的扶贫开发成果。

  随行的处室还到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了解扶贫开发工作进展情况,送上了生产帮扶资金。

  

考察下桥村民休闲广场施工现场

慰问贫困户

  (供稿:人事处、生产服务业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