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29,我党组成员、巡视员毕志坚带领机关党办、节能和循环经济处、人事处和离退休人员服务处相关负责人,来到我委对口帮扶的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红桥村开展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以下简称“双到”)工作。河源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卓文和龙川县县长韦钦强等领导陪同参加了活动。

  

  毕志坚巡视员一行来到离退休人员服务处帮扶的贫困户刘建增家,与贫困户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生活生产情况,并送上慰问品。随后,毕志坚巡视员一行考察了红光村民休闲广场和老人活动中心、红桥经信小学宿舍楼、红桥经信小学电教室、电脑室、村道硬底化等帮扶项目。

  在村委座谈会中,毕志坚巡视员听取了驻村工作组对近期工作的汇报和村干部对下一步“双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市县扶贫主管部门领导就村低保人口纳保率等考核指标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换了意见。毕志坚巡视员指出,在委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在市、县、镇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在机关处室单位和驻村工作组的共同努力下,我委对口帮扶红桥村的“双到”工作取得卓有成效的成绩。接下来,我们要根据省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考核验收的时间,查漏补缺,充分做好迎检准备,尽快完成一些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除了完善红桥村的“硬件”之外,还要注重完善红桥村的“软件”,要进一步加强村组织建设,增强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进一步加强村风民风建设,提升贫困户和村民的主动脱贫意识和幸福感受。

  

慰问贫困户

考察红桥经信小学宿舍楼建设项目

  (供稿:驻村工作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