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月7日,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邹生,党组成员、省信息中心主任叶元龄带领委处室及直属(代管)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赴我委对口帮扶的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红桥村开展扶贫开发和春节慰问活动,为79户贫困户、抗美援朝老同志、孤儿、五保户以及全村其它400余户农户送生产帮扶资金和慰问金

  邹生副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我委近期建好的红桥村下桥村民休闲广场、村道支线路灯、主干道绿化、垃圾收集设施、暗渠排水沟等帮扶项目,听取了我委帮扶红桥村主要产业项目经信双到水电站今年发电运营和红桥经信小学宿舍楼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看望了抗美援朝困难老同志刘海源、贫困户刘海生,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帮扶工作座谈会上,邹生副主任听取了驻村工作组近段时间以来的工作进展汇报,并与村两委班子、各处室以及直属(代管)单位的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邹生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三年多以来我委对口红桥村的扶贫开发“双到”所取得的成绩,指出我委对口帮扶红桥村的扶贫开发“双到”工作, 真正做到了“四到”即“心到”、“人到”、“钱到”、“功夫到”,在积极帮助贫困户脱贫、改善全体村民生产生活民生方面、在帮助村集体购买水电站、帮助村民发展种养等产业帮扶方面、在高标准新建村小学、推动信息化扶贫等智力扶贫方面、在大力改善村交通、电力、农田水利公共基础设施方面,认真做到了“3+1”惠民工程,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此,邹生副主任代表委党组对年来尽心尽力做好帮扶工作的委扶贫办、各处室、驻村工作组以及村两委班子表示感谢,并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迎接省扶贫开发“双到”考核验收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表示考核验收只代表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告一段落,今后我委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认真做好扶贫开发后续跟踪工作,把红桥村真正扶好、帮好。

  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到对口帮扶贫困户家了解帮扶进展情况,并分别送上了生产帮扶金和节日慰问金

  

邹生副主任看望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同志刘海源

  

邹生副主任给贫困户刘海生送上慰问金

  

邹生副主任接受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南方网等媒体记者采访

  

邹生副主任实地了解红桥经信小学宿舍楼建设进展情况

邹生副主任主持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

  

我委帮扶新建好的红桥村下桥村民休闲活动广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