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新一轮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部署,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负责对口帮扶河源市龙川县通衢镇葛藤村。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扶贫办要求,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迅速行动,组织成立了驻村工作组。6月8日,驻村工作组正式到村开展工作。6月20日上午,赖天生主任带领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办、工业园区处负责人赴葛藤村调查村基本情况,看望慰问贫困党员群众,部署帮扶工作。邹生、李向明、林位超副主任和河源市市长彭建文、龙川县书记段邦贤参加了活动

  抵达葛藤村后,赖天生步行调查了解村基本情况,实地考察帮扶项目,还到贫困户廖月德的家里,详细询问了家庭和生活情况,了解困难和需求,送上了慰问金。接着,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在村里召开了现场工作会,研究和部署具体帮扶工作。

  赖天生在会上指出,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举措,省经信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入到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中去。赖天生强调,委领导、各处室、直属(代管)单位和驻村工作组要定人、定责,真正落实“规划到户,责任到人”。要尽快做好规划方案确定帮扶项目,制定措施,加强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抓好葛藤村的交通、教育、环境、卫生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贫困家庭脱贫,让葛藤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葛藤村地处龙川县通衢镇西北部,是一个革命老区村。全村共有家庭851户,人口3043人下辖3个自然村,24个经济合作社山林面积有10245亩,耕地面积1114亩,其中水田面积1022亩。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于种植、家庭养殖和外出务工。

  

赖天生主任一行步行考察村情村貌

赖天生主任慰问贫困户廖月德

召开工作会,研究和部署具体帮扶工作

  (供稿:人事处、驻村工作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