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2月31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赖天生赴葛藤村开展慰问群众和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副主任林位超副巡视员曾健总工程师陈少媚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赖天生主任一行深入五保户家庭进行慰问,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开展送温暖活动,代表省经信委现场捐助了15.18万元,全额资助全村3036名村民购买2014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现场察看扶贫工作宣传栏,了解全委和各处室对口帮扶情况,实地考察葛藤村民活动中心规划和选址情况,并提出了具体建议最后在葛藤村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葛藤村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和部署了新的一年具体帮扶工作

  赖天生主任对我委对口扶贫开发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贫困户脱贫的积极性充分发动起来,要让贫困户积极参与脱贫工作。二是建立一个好的脱贫运作机制。通过机制的激励作用,找到脱贫门路,做到有稳定基础的脱贫,实现可持续发展。三是认真落实“一户一策”活动。大力支持贫困户自己制定脱贫计划,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并做好种、产、销一体化,保障贫困户有着稳定的收入。四是做好生活垃圾收集处理。要通过市场化运作机制,配置好生活垃圾收集机器,提高工作效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