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书记、主任赖天生同志带队赴挂钩帮扶的龙川县通衢镇葛藤村,到田头,上山地,进农家,开展扶贫济困日活动。李向明、林位超吴泰国曾健叶元龄等委领导以及机关各处室、委属单位帮扶责任人和联络员共60多人参加活动。

  主任一行边走边看边问,先后实地察看了村委会办公楼、前新自然村村道硬底化桃联自然村水渠建设和油茶种植基地等项目详细了解硬底化和水利工程计划、建设标准、惠及农户和村民数量以及油茶种植效益、经营模式等情况后,主任叮嘱驻村工作组和有关领导村道硬底化和水利工程是民心工程,一定要把好事办好,切实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要根据农时,抓住时机,完善农田水利设施;种植油茶是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的有效途径,要采取多种方式,鼓励农户扩大油茶种植规模,辐射带动更多农户长久增收脱贫致富。主任挂扶贫困户陈仕军家,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尽早脱贫致富,并送上帮扶生产资金

  随后,赖主任一行在村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听取通衢镇葛藤村负责同志情况介绍市、县有关领导意见后,赖主任指出,当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下,一年来我委的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初见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的工作,必须紧紧抓住“农村改变面貌农民脱贫致富、集体经济壮大这个永恒的主题,把它作为扶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整合各方资源,加大扶持力度,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实实在在做老百姓赞成的事满意的事。赖主任强调,村集体经济、主导产业要进一步发展壮大贫困户要脱贫,实现长远致富,还要通过产业引领,要有固定长远的项目,要大力发展油茶种植产业。赖主任还要求,在搞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还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在村内宣贯和树立文明之风,努力把葛藤村建成富饶、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座谈会开始前,李向明副主任代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向三联小学捐援建计算机室和多媒体室的28万元资金广药集团总裁助理黎洪代表广药集团向葛藤村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药品和凉茶

  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单位帮扶责任人和联络员分别各挂钩贫困户家中深入了解情况,商讨进一步帮扶措施,为每户贫困户送上帮扶生产资金。

赖天生考察油茶基地项目建设情况

赖天生看望慰问挂扶贫困户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向三联小学捐计算机室和多媒体室

广药集团向葛藤村捐赠10万元药品和凉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