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至9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巡视员曾健、姚德洪同志人事处、驻村工作组和扶贫联系点龙川县通衢镇、葛藤村的有关同志,河源市和平县林寨镇杨洞村实地考察调研学习借鉴杨洞村的经验和做法,并到龙川县通衢镇葛藤村指导对口帮扶工作

曾健、姚德洪在和平县林寨镇杨洞村调研油茶种植

  杨洞村是上一轮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省定贫困村,在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对口帮扶下,经过3年时间,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小乡村,变成了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村容整洁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7月8日,曾健、姚德洪一行参观了杨洞村小学、村民活动中心实地察看了油茶种植基地、垃圾处理、饮水工程等帮扶项目听取了和平县扶贫办、林寨镇及村干部关于省质监局帮扶工作情况的介绍重点对油茶种植、垃圾处理、农房改造、饮水工程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曾健叮嘱葛藤村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借鉴杨洞村经验和做法切实发挥村委班子的带头作用,带领葛藤村贫困户寻找更多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

  7月9日,曾健、姚德洪一行来到葛藤村,在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陪同下,烈日酷暑边走边看,先后村委会办公楼建设工地、饮水工程水源地、油茶种植基地等项目现场进行考察

曾健、姚德洪在葛藤村考察安全饮水工程水源情况

  随后,曾健主持召开了工作座谈会,落实赖天生主任6月19日到村考察时的工作部署,对下一步的帮扶项目逐一进行研究会上,曾健、姚德洪通衢镇领导、葛藤村干部、驻村工作组同志一起,畅所欲言,讨论帮扶项目开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解决办法。曾健指出,扶贫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项工作要确定时间进度表,落实镇、村责任人,确保年度工作计划顺利实施他强调,镇、村是帮扶工作的主体,特别是村干部要发挥主人翁精神,抓住机遇,不等不靠,做好葛藤村老百姓致富奔康的“司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