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书记、主任赖天生带队赴葛藤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副主任李心、副巡视员曾健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赖天生主任先后到五保户廖振明、陈习泉、李文光家中进行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生活情况,分别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油、米等慰问物资。

  天生主任边走边看,实地察看了村道硬底化、农田水利设施、村委办公楼、三联小学改造等已完成帮扶项目情况,了解文体活动中心、村民综合楼等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他指出,一是要采取时间倒逼的方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今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各扶贫工程项目;二是要高度重视农民脱贫致富工作,夯实农户长远脱贫致富基础,关键是要广泛发动和扶持全村农户发展油茶种植;要适当扩大农田水利建设,搞好危房改造和村容村貌建设;三是扶贫项目工程建设要公开透明,建立健全工作制度,阳光操作,把好事做好,让全村老百姓满意、拥护扶贫工作。

考察扶贫项目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