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第二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的决策部署,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派出干部进驻龙川县通衢镇葛藤村,扎实开展各项对口帮扶工作。目前,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已顺利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驻村工作组按期收队。 

  4月8日,受委党组和委主要领导委托,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委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健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葛藤村考察帮扶工作成效,并将驻村干部接回。龙川县副县长邓谷香,县扶贫办、县经信局和通衢镇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考察安全饮水工程

  曾健一行考察了安全饮水工程、文体活动中心、综合楼、小学升级改造等帮扶项目,了解项目的成效和管理情况。村民代表张石祥、三联小学校长陈振营得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领导到村,专门赶来,送上准备好的锦旗,表达对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扶贫工作的谢意。

村民代表向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送上锦旗

  随后,曾健一行与龙川县及相关部门领导、通衢镇和葛藤村的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畅谈扶贫工作成效,谋划葛藤村致富奔康路子。曾健强调,要继续抓好帮扶项目管理,巩固好帮扶成果,确保帮扶项目持续发挥经济和社会效益,促进葛藤村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3年5月实施对口帮扶以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积极动员全委干部职工和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办实事、真扶贫。3年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对口帮扶累计投入资金1450万元(含省财政扶贫启动资金100万元),协调社会各界捐赠价值160万元的各类物资,围绕“农村改变面貌、农民脱贫致富、集体经济壮大”主题,采取有力措施,提升葛藤村的生产生活条件,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葛藤村发展内生动力。 

  经过各方共同努力,2015年,葛藤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6.12万元,是帮扶前3.2万元的5倍多;82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达9500多元,比2013年的4350元翻了一倍多,全部按要求实现了脱贫。全村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1500多元。葛藤村的民生、道路交通、农田水利、文化体育、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明显改善,产业扶贫得到了较大发展,群众致富能力得到了有效增强,基层组织建设得到了不断加强,为葛藤村的脱贫致富和长远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对口帮扶工作得到了葛藤村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和赞扬,得到了省、市、县扶贫办及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2013年至2015年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被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考核定为“优秀”等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