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赖天生、副主任何荣率队到对口帮扶的龙川县佗城镇佳派村开展定点扶贫专题调研,并与河源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钟荫腾,龙川县委书记韦钦强、县长黄添胜,佗城镇、佳派村主要负责人及委驻村工作队座谈,了解驻村、定点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

赖天生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座谈 

  赖天生听取了镇、村干部和委驻佳派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驻村工作队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认真开展座谈、走访、调查,立足当下,配合镇、村切实做好精准识贫、建档立卡工作,精准识贫工作要做到透明、阳光,务必使符合标准的贫困户纳入名单中来,为下一步因人施策、一户一策,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各不相同,精准施策打好基础,要实实在在的帮贫困户干点实事。二是要充分了解所驻村的突出困难、发展瓶颈等问题,找准突破口,结合村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发展规划,找到一条适合当地特点的脱贫方案。三是寻找切实可行的途径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座谈会后,赖天生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驻村干部居住环境及村容村貌情况,了解佳派村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