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根据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办公室《2016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方案》以及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赠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6日上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举行扶贫济困日爱心捐赠仪式,委党组书记、主任赖天生作动员讲话。在家的委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委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22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赖天生在讲话中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历史使命,是党对人民群众的庄重承诺。近年来,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投入、狠抓落实,连续实施两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对口帮扶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红桥村、通衢镇葛藤村的各项帮扶工作任务。在2016年至2018年的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中,我委负责帮扶河源市龙川县佗城镇佳派村,该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生产生活条件差,对口帮扶工作任务艰巨。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做好扶贫工作。 

  赖天生强调,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主题是“聚焦贫困人口,助力攻坚脱贫”,今天我们举行爱心捐赠活动,就是要以实际行动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大力筹集帮扶资金,推进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进我委帮扶佳派村的各项帮扶项目建设,确保2018年完成对口帮扶任务。全委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发挥助人为乐的精神,倡导“一份捐赠、一份爱心”的理念,积极参与,自愿捐赠,奉献爱心,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在爱心捐款仪式上,全委党员干部和职工进行了踊跃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