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赖天生带队到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对口帮扶的龙川县佗城镇佳派村调研和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赖天生一行实地察看了地面光伏发电站等项目的拟选地点,与龙川县委、县政府、县有关部门领导以及佗城镇、佳派村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就下一阶段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贫困户脱贫和扶贫项目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村两委、驻村工作组要在认识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紧落实,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切实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实。要将帮助贫困户脱贫作为首要任务,确保三年内达到脱贫目标要求。一是重点推进光伏发电站的建设,镇、村要抓紧做好项目建设选址、组建公司、制定项目收益分配方案等工作,县政府及县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力争10月底前所有项目手续办理完毕,尽快进入施工阶段。二是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针对贫困户主要致贫原因抓紧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选择一些具有长期收益的帮扶项目,并扎实推进帮扶措施的落实。三是结合村的实际,认真研究,并有计划地开展有关扶贫项目的建设。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李向明、副巡视员曾健以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河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张志纯,龙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利华,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新民,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陈佳以及县相关部门、佗城镇、佳派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