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李向明率队到对口帮扶龙川县佗城镇佳派村调研和指导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龙川县代县长杨利华,政法委书记张新发,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陈佳,副县长魏永军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李向明一行与县镇村三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座谈,认真了解佳派村扶贫脱贫有关情况。 

  李向明指出,县镇村都非常重视扶贫工作,前期做了很多实质性工作。接下来,要加快工作进度,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在了解群众需求的基础上,因人因户施策,尽快制定好帮扶措施,用好帮扶资金。镇村干部要相互支持和配合,担当责任,主动作为,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对接工作。一是要拓宽发展思路,根据佳派村的实际情况,在研究产业上下功夫,要创造条件发展集体经济,为村集体、农民增收做出努力。二是要通过帮扶建设光伏发电站,确保贫困户长期稳定增加收入。三是要改善村容村貌,完善村内水利、村道、路灯等民生工程,帮扶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确保贫困户能够如期实现脱贫。 

  杨利华对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扶贫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将会继续担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县镇村的对接工作,全力推进各项帮扶项目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