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月19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李向明带领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对口帮扶的佳派村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李向明一行先后察看了由我厅帮扶佳派村建设完成的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村道硬底化工程、村道亮化工程和建设中的村民文化活动中心等项目,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实地了解了佳派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展情况,并与镇、村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充分讨论。 

李向明查看厅帮扶建设的光伏电站

李向明一行查看厅帮扶建设的佳派村民文化活动中心

  李向明对佳派村三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按照“抓党建强治理促脱贫”要求,持续抓好村党支部建设,更好地推进佳派村的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二是要继续完善产业扶贫奖补措施,鼓励和支持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脱贫,进一步规范光伏扶贫。我厅帮扶的村集体资产收益,主要支持村集体开展扶贫。收益使用必须全部采取转移支付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