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上午,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红桥经信小学喜气洋洋,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扶贫办、委驻村工作组倡议并发起的推广资源综合利用爱心捐书活动仪式隆重举行。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党组成员毕志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大任,委机关党办、节能和循环经济处、离退休人员服务处负责同志,河源市经信局钟辉副局长、龙川县委常委、老隆镇镇党委书记邓振中等出席了活动仪式。

在活动仪式上,我委毕志坚副主任和委关工委赵大任主任做了重要讲话,毕志坚副主任指出本次对推广资源综合利用,培养小学生们节能环保意识以及推进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的重要意义,并对小学生们好好学习,争做国家栋梁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出席仪式的领导向小学生代表捐赠了书籍,为表谢意,小学们为捐书领导带上鲜艳的红领巾。

随后,毕志坚副主任一行参观了新建的红桥经信小学,考察了村里面的蘑菇培植厂。委机关党办、节能和循环经济处、离退休人员服务处等负责同志亲自到对口帮扶贫困户家慰问和了解情况,落实“一户一法”,解决贫困户今年脱贫致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村委会座谈会上,毕志坚副主任提出我委对口红桥村的扶贫开发工作,要注重整村推进,借鉴我委之前在连南和电白的成功扶贫经验,找好、找准带动整村脱贫的路子。关工委赵大任主任提出扶贫开发工作要站在战略性的角度考虑,长远规划,整体脱贫。委驻村工作组向毕志坚副主任汇报了扶贫开发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本次推广资源综合利用爱心捐书活动,是委扶贫办创新扶贫开发模式,将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与委中心工作相结合的有益尝试,以推进资源综合利用的模式,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将自己和小孩用过的旧书籍、杂志等图书,捐赠给红桥经信小学,得到了全委各处室及有关直属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截至4月20日止,全委35个处室共捐赠各类书籍1783册。其中人事处除捐赠书籍外还捐赠了一批文具,市场体系建设处、经济协作处、无线电管理处、离退休人员服务处等为这次活动还捐赠了部分新书。

 

(供稿:委扶贫开发办公室、关工委、驻村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