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是在委领导和上级关工委指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和党政有关部门领导负责人参加的,以教育培养下一代为目的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具有政治、经验、威望、时空等方面的优势,是教育培养青少年的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

关工委的主要任务:是加强与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发挥主动配合、积极补充作用。为此,根据我委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工作制度:

一、根据关工委“一头连着老,一头牵着小”的特点,创造发挥老干部余热的平台,在我委职工子女中把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与光荣传统教育、法制教育、思想教育结合起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在推进校外教育、实践教育上发挥作用。

二、每年召开二次以上关工委会议,学习上级关工委指示精神,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具体活动、总结年度工作。

三、关工委办公室负责制定初步年度计划,活动经费的预决算,活动方案的制定和组织实施。

四、暑期开展青少年的社会体验活动,争取更多的老干部能关心和参加活动,安排更多的青少年能受到教育。

关工委办公室

二〇一〇年四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