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广资源综合利用爱心捐书活动仪式上的讲话

省经信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 赵大任

2011421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与大家一起来参加这次“推广资源综合利用爱心捐书活动”仪式,为红桥村的孩子们送上一份精神食粮,我感到很高兴,正如刚才毕主任所讲的,开展这项活动“很有意义,很有价值,很值得今后提倡和发扬”。我完全赞成毕主任刚才的讲话并在此向同学们寄予以下几点希望:

一、同学们,你们是国家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肩负着历史的使命,你们的健康成长、发展成才,不仅关系到你们自己本人,也关系到养育你们的父母和各位辛勤培育你们的老师。因此,你们的成长时刻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希望你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努力成为祖国现代化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二、同学们,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读书是一个人接受教育、发展智力,获得修养的重要途径。人的一生都离不开读书学习,“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神韵令人向往,而“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窘迫让人叹息,可见读书之重要。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人的一生。多读书,可以开阔视野,丰富生活,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多读书,可以提高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多读书,可以增加课外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宝库。读书还可以教我们要文明礼貌,整齐清洁、团结友爱、谦虚谨慎、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等。只要你认真去读,就可以从中感受到读书的乐趣,就可以在知识的海洋里不断汲取营养茁长成长。

三、同学们,今天的赠书活动深深地寄托着我们省经信委和省经信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一辈,对你们新一代的殷切期望,希望你们要珍惜现在这美好的时光,不仅要刻苦学文化、学知识,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掌握将来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本领,而且还要注意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学会求知、学会做人,争取做一个品学兼优、积极向上,团结友爱,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作为、有贡献的人,不辜负社会各界和我委干部职工的关爱,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和养育我们的父母!

最后,祝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业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