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广资源综合利用爱心捐书活动仪式上的讲话

省经信委副主任、关工委副主任 毕志坚

2011年4月21日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很高兴在这里举办“推广资源综合利用爱心捐书活动”,我代表委党组向参加这次活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在百忙当中出席我们这次活动的河源市经信局及龙川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活动是我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扶贫办、委驻村工作组倡议并发起的,得到了全委各处室及有关直属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截至4月20日止,全委35个处室共捐赠各类书籍1783册。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将自己和小孩用过的旧书籍、杂志等图书,捐赠给红桥经信小学,丰富同学们课外文化生活,我认为此项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很有价值,很值得今后提倡和发扬。

同学们,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关于“规划到户、责任到人”扶贫开发的重大决策部署,从2009年开始,我委通过制定规划,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在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中,逐步推进各项扶贫开发工作,为打造美丽幸福的红桥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2010年,我们针对红桥村农村公共服务设施老化、农民生活设施不足、农业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为红桥村重点实施了六大惠民生工程。截至目前,我委已累计投入使用资金和物资727万元,为实际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收到预期的成效。目前,红桥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崭新的变化,基础设施及文化卫生等公共设施也得到极大的改善,新建的红桥经信小学,就是六大惠民生重点工程之一,俗话说得好:“穷什么不能穷教育,苦什么不能苦孩子”,现在1300多平方米的教学楼以及约600平方米的室外活动场地已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也配备了多媒体教学等先进教育设施,成为河源市硬件设施数一数二的乡村小学。

同学们,明亮的课室,平整的校园,从现在开始,希望你们一定要珍惜这美好的环境、美好的时光,多读书、读好书;从现在开始,希望你们在这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实现自己的理想;从现在开始,为今后的成长之路打下良好的、坚实的基础,早日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

最后,祝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业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