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夏令营活动主要结合喜迎党的十八大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活动,激发我委干部职工子弟爱党、爱国、爱民的热情。活动共分两部分内容进行:  

  一、开展“弘扬传统、奉献爱心”肇庆之行夏令营活动。 

  7月10-11日,由省经信委关工委赵大任主任带队与部分委员们和同学们一行50多人,到肇庆市广利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社会调查和户外拓展训练,拉开了2012年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序幕。一是走进敬老院,开展尊老、爱老、敬老活动,培养孩子们敬老爱老的高尚品质和社会责任感,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敬老院同学们为老人们表演自备节目,如:长笛独奏、黑管独奏、独唱、合唱、魔方互动等;委员们带领同学们亲自将爱心礼物送到每一位老人家手中,最后与老人们一起高唱红歌,一首首红歌不仅唱出爱党、爱国的心声,更将欢乐和爱心传递给被爱的人。二是走进大自然,领略江河险峡山重水复的动感。我们组织同学们到地球北回归线上有绿洲之称的肇庆九龙湖旅游景区探险,开展户外拓展训练,大家一同走过崎岖的山路,摇弋的铁索桥,磨练了孩子们的坚强意志,增强自信心。

   二、开展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活动。7月14-19日,我们组织40多位同学乘火车在欢声笑语中奔赴美丽的西子湖畔,饱览江南美景,畅游繁华都市,开展了“感受华东城市之美、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一是组织同学们参观杭州西湖、上海外滩、上海世博会纪念馆、苏州园林、周庄、秦淮河风光带等,感受华东城市之美,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使同学们真正感受党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二是组织同学们参观孙中山先生陵墓和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同学们头顶烈日,冒着酷暑,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听取革命烈士的事迹,参观并瞻仰了纪念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的心被深深地震撼,彻底受到一次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2012年夏令营活动在委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我委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配合下已圆满结束,两项活动的开展,既增进了孩子们相互间的友谊,又达到了寓教于乐,乐中益智,共同参与和锻炼的目的。

  最后,关工委办公室及全体队员们向所有关心与支持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附:夏令营作文集

  • 叶茜.doc
  • 陈嘉瑞.doc
  • 陈理逸.doc
  • 郑彦昭.doc
  • 张宇诗.wps
  • 江梓嘉.wps
  • 朱梓华.doc
  • 陈尘.doc
  • 张任翱翔.doc
  • 阮嘉智.doc
  • 张能.wps
  • 张炜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