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2016年我们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把握好关工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深化“三爱”主题活动,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的机关关工委工作模式和机制,不断推动我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一)深化“三爱”主题,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根据省直关工委安排,今年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活动。重点抓好优良传统教育,有计划地组织委机关干部职工子女到省直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等地开展活动。培养青少年发扬中华民族和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寓教于乐,拓展孩子们的学习教育空间。 

  (二)加强学习和组织建设,努力提高我委关工委队伍素质 

  “学习是永恒的主题”,这是今年初张帼英同志在纪念广东省关工委成立15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表彰大会上讲话,因此,我们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还要积极走出去考察学习,不断提高我们关工队伍的素质。一是今年拟组织我们委员们到兄弟单位考察学习,不断开拓创新我们关心下一代工作思路;二是完善制度和机制建设,进一步扩大委机关关工组织覆盖面。 

  (三)结合开展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不断创新优化工作 

  “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是我省开展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的主要内容,组织开展正能量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中组部重要精神的实际行动,是顺应当前大势、符合老干部工作实际,深受各方面欢迎的而有力抓手。做好关工委工作就是我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一项光荣事业。一是要树立“大关工”的思维(大担当、大格局、大眼光、大气魄),要将开展正能量活动与关工工作有机结合;二是加强“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机制,将支部党建工作与关工委建设工作有机地结合。三是要积极探索“互联网+关工的运用模式,加快我委关工委工作的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