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工委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直机关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重点开展主题教育夏令营活动,委机关干部职工和子女近130人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分管委领导何荣副主任专程来到委机关门口看望慰问关工委委员及夏令营营员,强调通过此次活动,教育我委青少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时代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同时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确保开心活动,平安返回。 

  夏令营首先来到中山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两名青少年代表向孙中山像敬献花篮,委关工委执行主任毕志坚在开营仪式上讲话。她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党史国史教育,引导青少年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孙中山纪念馆和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的杨殷烈士纪念展览馆,大家一面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述,一面向讲解员提问了解一些历史细节,深入了解他们的革命事迹,学习、继承、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进入中山纪念中学红墙绿瓦、绿水凌波,景色非常宜人。学校由孙中山先生长子孙科创办的,其“祖国高于一切,才华贡献人类”的校训,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既饱含着中山先生对后人的期盼,更概括了他一生的风范。此次夏令营活动受到中山市委组织部、中山市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两天的活动贴近形势、贴近实际、贴近青少年,广大青少年在寓教于学、寓教于行、寓教于乐中感受启迪,教育广大青少年要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