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省政府在江门市召开省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工作现场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规划建设大型产业集聚区的决策部署,总结过去一年全省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情况,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部署下来推动省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上,通报了2021年推动省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省有关部门、部分地市、园区代表做了专题发言,并为首批“广东省特色产业园”授牌。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产业园自2005年12月正式启动建设以来,从零起步,取得了积极成效。省产业园数量已达94个,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超全省平均水平,园区工业体量增长近10倍,有力支撑和带动了当地工业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推动省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刻理解省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招商、引进高素质人才、建立高效能管理体系,推动省产业园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为省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及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省直有关部门、全省园区代表、媒体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