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wisp
留言日期:
2019-11-05
主题:
高成长中小企业认定条件定义
内容:
一、高成长财务指标 ”企业近两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年平均增长率均达到20%以上”是指这2项指标每一年度增长都需要达到20%以上,或者指这2项指标的各自增长率的“平均数”达到20%以上即可。 二、财务指标核算问题 比如A公司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100万,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120万元,2019年150万元。在核算过程中就会出现一种情况: 1:120-(-100)/(-100)=-220%,出现负增长。但实际公司是扭亏为盈,前面的核算数据与实际情况不符。 2:是否采用120-(-100)/|-100|=220%的算法或是其它核定格式。 盼解答,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11-06
答复时间:
2019-11-08
答复单位: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答复内容:

从事企业管理的网友:

  您好!

  现将您在我厅公众网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高成长企业财务指标定义问题

  根据《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印发高成长中小企业遴选办法的通知》(粤经信规字〔2017〕10号)第四条之(七)规定,“企业近两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年平均增长率均达到20%以上”,年平均增长率是指每年增长率的平均数。比如某企业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36%,其近两年主营业务收入年平均增长率为(10%+36%)÷2=23%,符合要求。

  二、关于高成长企业财务指标核算问题

  根据《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印发高成长中小企业遴选办法的通知》(粤经信规字〔2017〕10号)第四条之(七)规定,“企业近两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年平均增长率均达到20%以上”,年增长率是指净增长率。比如您所说的A公司情况,应该按您所列的第二种方式进行核算,即A公司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为220%。

  感谢您对我厅工作的支持和关注!如有疑问,请致电:020-83133347,联系人:周明。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