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曹小姐
留言日期:
2019-11-11
主题:
备案证变更是要在建设起止年限之内变更还是有效期内变更?
内容:
1.请问,新的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办法是2019年9月1日起实施,在此之前,是否延用原2005年印发的《广东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办法》? 2.如果延用的话,那在2005年的《广东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办法》中的第十三条有“项目的规模、投资等备案内容发生重大变化的,项目申请单位应及时到原项目备案机关办理变更或注销手续”,请问,这个“及时”是如何认定的? 3.对于未开工的项目,根据第十四条,他2年内如果申请延期,是可以的。那对于已经开工的项目,如果他的建设起止年限是半年,但备案证有效期是2年,那是要求在项目已经备案的建设起止年限内可以变更,还是在建设终止时间之后也可以变更,只要在备案证的有效期内变更就认可呢? 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11-11
答复时间:
2019-11-13
答复单位: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答复内容:

曹女士:

    您好!现对您在我厅公众网“咨询建议”栏目提出“备案证变更”问题进行答复:

  《关于印发广东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办法的通知》(粤府〔2005〕120号)已于2018年2月23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宣布失效一批文件的决定》(粤府〔2018〕21号)宣布失效。在2018年2月23日至2019年9月1日期间,我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企业技术改造备案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条例》(国务院令第673号)、《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2号)有关规定执行。

  根据国务院令第673号第十四条、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2号第四十三条关于备案变更的有关规定,企业可以在备案证有效期内办理变更。2019年9月1日以后办理变更的,请按照国务院令第673号、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2号文件,以及《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企业技术改造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的实施细则(试行)》(粤工信规字〔2019〕3号)有关规定执行。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