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沧海一声笑22
留言日期:
2022-06-20
主题:
关于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的扶持政策
内容:
经国家能源局批准,本单位拟建设的广东国粤韶关综合利用发电扩建项目是全国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70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锅炉”示范应用依托工程,该项技术装备研发制造商为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项目总投资约30亿,拟建设1台700MW火力发电机组,该项目主要燃料来源为韶关市当地的煤矸石,属于大宗固废综合利用项目。 问题如下:针对上述情况,请问广东省是否有相关扶持政策?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6-21
答复时间:
2022-06-27
答复单位: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答复内容:

“沧海一声笑22”先生,您好!

  您对“关于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的扶持政策”的留言已收悉,我厅已于2022年6月22日下午与您电话沟通,了解详细情况,并向您提供了指导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2023年,我省省级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研制与推广应用项目对符合《广东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21年版)》要求的装备产品,且已实现销售后对研制企业实行事后奖补,未列入《目录》的技术装备不属入库范围。

  二、按照《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完善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40号),利用煤矸石发电符合相应技术标准和相关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优惠,相关税收政策执行中的问题及诉求,请向当地税务部门咨询与反映。

  三、关于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相关建设项目的中央预算内资金安排事项,请向省发展改革委咨询。

  若您对我们的工作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致电020-83135807咨询。谢谢!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6月23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