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大爱无疆
留言日期:
2022-06-27
主题:
关于GB 30981-2020《工业防护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理解
内容:
依据GB 30981--2020版《工业防护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5 要求 5.1 除特殊功能性涂料以外的各类工业防护涂料中VOC 含量的限量值应符合表1、表2、表3、表4的 要求。 注:特殊功能性涂料是指绝缘涂料、触摸屏和光学塑料片用耐指纹涂料、150 ℃ 以上高温烧结成膜的聚四氟乙烯类涂料(耐化学介质、耐磨、润滑、不粘等特殊功能)、弹性体用氟硅涂料、电镀银效果漆(辐射固化型)、标志漆、电子元器件用保护涂料(防酸雾、防尘、防湿等特殊功能)等 其中能否理解成特殊功能性涂料不受VOC含量的限量值要求? 《建议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发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中,文件有规格:《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中,三十六项目类别82小项中其他电子设备制造399,要求做环境评价,请问如何理解与执行。一份文件说是豁免,一份文件要求申报,生态环境局要求咨询工业和信息化部门。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6-27
答复时间:
2022-07-01
答复单位: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答复内容:

大爱无疆:

  您好!您咨询的关于《工业防护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GB 30981-2020)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有关条目理解事宜,6月28日上午已与您本人电话沟通解释。

  《工业防护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GB 30981-2020,以下简称《标准》)5.1项“特殊功能性涂料”,明确了豁免的涂料类型和用途,其他用途的涂料应不超过《标准》要求的限值。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对应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的建设项目进行了明确。你公司若增加生产线或调整生产工艺应按照《环评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并按照环评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明确有关防护涂料等的用量、收集和处理方式,达到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规定的排放要求。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6月29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