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程生
留言日期:
2022-08-10
主题:
汽车动力电池回收溯源问题
内容:
回收企业回收汽车动力电池后,会向出售人出具怎样的溯源文件,以确保出售人的电池已按规定处理。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8-10
答复时间:
2022-08-17
答复单位: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答复内容:

“程生”先生,您好!

  您对“汽车动力电池回收溯源问题”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工信部联节〔2018〕43号)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建立了“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综合管理平台”(简称“溯源管理平台”),对新能源汽车产品实施溯源管理,对动力蓄电池生产、销售、使用、报废、回收、利用等全过程进行信息采集,对各环节主体履行回收利用责任情况实施监测。根据《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管理暂行规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8年第35号)第七条规定,汽车生产、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及综合利用企业应在溯源管理平台申请账号,并在溯源管理平台上传溯源信息。因此,动力电池所有人将动力电池交给汽车生产、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或综合利用企业回收后,可向回收方索取《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管理暂行规定》附表3载明的已上传溯源管理平台的动力电池相关信息的证明材料,以确保动力电池已按规定处理。若您对我们的工作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致电020-83135807咨询。谢谢!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8月12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