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谭先生
留言日期:
2022-09-19
主题:
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相关政策咨询
内容:
1.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加快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中提到:对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的大型技术改造项目给予奖励。该通知的有效期至2025年,是不是意味着广东省的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相关奖励政策截至2025年持续有效(每年申请)?而2025年6月-12月完工的设备是否有机会申请呢? 2. 关于企业技术改造备案的填写,需要分别填写“总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我们企业的投资项目中,除了购买设备的不含税价款(例如1000万),还有一些相关费用(包括进口关税、进口增值税、安装费、运费、调试费用等等,例如200万元)。请问这里的200万元其他相关费用是否都需要纳入“总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当中呢?还是按照“总投资”12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这样的口径(相当于其他费用200万元均作为铺底流动资金)填写?关于填写的具体口径,希望可以得到贵单位的具体指导。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9-19
答复时间:
2022-09-22
答复单位: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答复内容:

谭先生 先生:

您好!经与您电话沟通,现对您在我厅网站公众留言相关问题进行答复:

1.关于政策有效期事宜。《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企业技术改造)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粤工信规字〔2021〕5号)明确规定企业技术改造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2025年完工符合条件的技术改造项目可按规定申报省级技术改造资金的支持。

2.关于企业技术改造备案填写事宜。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备案属于企业告知行为,投资情况请根据项目实际如实填报。在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监测系统填报项目信息时,铺底流动资金等非固定资产投资应计入总投资,总投资应大于或等于固定资产投资,如您举例中的200万元其他相关费用应计入总投资,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总投资应为1200万元。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9月21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