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阳光
留言日期:
2020-09-07
主题:
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
内容:
领导好,我是湖北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工作人员,了解到贵厅已开通运行“广东省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投诉平台”,切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湖北省正在制定类似措施,特借此渠道向贵厅请教:1.广东省在推动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落地方面,还采取了哪些措施。2.目前投诉平台运行效果如何,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非常感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9-08
答复时间:
2020-09-12
答复单位: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答复内容:

阳光:

  您好!经与您电话沟通,关于您咨询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1.《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自9月1日起开始施行。目前我省根据《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建立了统一的支付投诉平台,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投诉进行处理。

  2.目前投诉平台运行良好,建议在办理投诉件过程中注意以下问题:一是做好投诉处理范围的鉴别,如投诉方是否为中小企业、被投诉方是否为大型企业。二是充分发挥被投诉方相应的政府监管或指导部门的作用,在投诉处理流程中明确工作职责,以便合理、快速、有效地协调处理拖欠问题。三是明确被投诉方的主体责任,督促被投诉方积极主动处理解决欠款问题。

  感谢您对我厅工作的关注。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