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谢生
留言日期:
2020-09-10
主题:
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贷款贴息
内容:
你好!我司于2020年通过认定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现在咨询下我司在有效期三年内,有新增贷款的条件下是否都可以享受专精特新(高成长)等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资金申请。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9-10
答复时间:
2020-09-12
答复单位: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答复内容:

谢先生:

  您好!现就您咨询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2021年省级财政资金(促进民营经济及中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发展)项目入库工作的通知》(便函〔2020〕1512号),专精特新(高成长)等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资金申报条件如下。

  一、扶持对象

  2020年度新升规工业企业、已认定的省专精特新(高成长)中小企业。

  二、扶持范围及额度

  上述企业在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因商业银行贷款发生的利息支出。单个企业的补助比例最高不超过利息的50%,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三、申报材料

  项目真实性承诺函、二级项目绩效目标表、申报单位的法人证书或营业执照、贷款合同、税务申报表、银行利息单复印件(字迹需清晰且无涂改,否则视为无效)等能证明企业真实性及贷款(利息)真实性的材料。以上材料清单为项目单位申报必要材料,各地市可根据本地区实际以及项目申报、评审等需要,自行确定其他项目申报材料。

  四、工作要求

  1.项目单位不得以同一项目重复申报或多头申报专项资金。

  2.按“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地市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专项资金使用安全、监督检查、绩效评价、信息公开等,并对项目相关资料存档备查。

  3.项目单位要切实加强对专项资金使用的管理,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和会计核算办法,自觉接受财政、审计、监察部门的监督检查。奖励资金主要用于支付企业融资成本,不得将奖励资金用于国家、省级相关财政资金管理办法明文规定的不得支出范围及投资、理财或其他套利活动。

  根据您提供信息,贵公司是有效期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可按规定享受相关财政政策扶持。相关政策可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众网“通知公告”栏查询。

  谢谢您对我厅工作的关注。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