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广东国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留言日期:
2020-12-09
主题:
购买轧钢生产线异地升级改造问题
内容:
我司拟购买两条轧钢生产线(直条),进行异地升级改造成高速线材轧钢生产线(盘卷),改造前后产能保持不变。请问能否可以进行技改立项?在哪一级政府部门立项审批?立项应准备什么材料?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2-09
答复时间:
2020-12-12
答复单位: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答复内容:

广东国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现对您在我厅公众网留言“购买轧钢生产线异地升级改造问题”有关问题进行答复:

      技术改造是指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对现有设施、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等进行改造提升,你司异地升级改造项目需对现有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如为新建则不属于技术改造项目、不能办理技术改造项目备案。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钢铁产能置换有关要求,钢铁企业建设炼铁、炼钢冶炼设备的项目需进行产能置换。如你司技术改造涉及新、改、扩建钢铁冶炼产能项目,项目建设及备案前需按要求进行产能置换。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实行核准管理以外的项目,实行备案管理。项目备案按照属地原则由项目所在地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办理。具体要求可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网址:www.gdzwfw.gov.cn),选择项目所在地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工业、信息化领域企业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备案”事项查看办事指南、进行在线办理。

满意度:
我要评分